開刀前要準備什麼事情,老實說除了幾件換洗的衣服之外,剩下的只是心情而已。如果問我的心情到底如何,我的回答不會比任何人來得冷靜。

事實上我很害怕,也很惶恐。我害怕自己在麻醉下一麻不醒,更惶恐要麻醉要插氣管、尿管種種不人道的事情。媽啊,我想起來就害怕。到要入院的前兩天,我已經焦慮到了睡著了一、兩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的地步。

該面對的就是要面對,在生病這種事情上逃避只是跟自己過不去而已。我們不會知道罹癌治療後狀況可以好到多好,但我們一定肯定知道逃避罹癌這件事情不去治療,人一定會死翹翹。每次當我對於開刀這件事情有所惶恐時,我就用上面這幾句話讓自己穿過低潮。

於是,我就這樣心情忐忐忑忑的到開刀前一天。

開刀前一天的下午要住院報到,照了X光、做了心電圖、抽血一支後就被帶著做環境介紹,到了晚上就被通知說十二點之後要禁食禁水。是的,禁食禁水,希望明天能早點輪到自己,不然,可是會頭暈眼花的。

接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