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赫然發現情人節快到了,情人節,對於沒有情人的我來說究竟有沒有意義?當然有。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每到情人節都正好適逢開學不久,因為讀女校,當然沒有等著收哪位帥哥的情人節禮物的問題,但是大家好像都會不約而同的帶一些小零食、糖果給同學,是啦,那是所謂的「義理情人節」,無關性別、年齡、關係,但是我必須要說,現在想想,也許這並沒有和情人一起過的情人節來的甜蜜,可是卻是那麼的真誠、溫馨。以前談戀愛的時候,也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改變自己腦內啡的濃度,總覺得只要一句情人節快樂就會很開心,又覺得只要能和親愛的在一起就是每天過情人節;既然天天都像在過情人節,那麼又為什麼要執著於2/14呢?但不知道是老了還是腦內啡恢復正常值了,我在想,到底一些特定節日對我重不重要。

   自從幾天前發現情人節又要到來之後,我反反覆覆思索這個問題,答案是,很重要!其實我是個很在意每一個節日的人,生日、情人節、耶誕節.....這些節日都是我在意的。就算是一個人,我依然在意這些節日,以前都會相信說那只是商人炒作的結果,現在想想炒作又怎麼樣?如果炒作換來的是我的快樂,Why not? 鈔票換快樂又如何?最怕是怎麼樣都換不到快樂那才可憐。只能說自己年輕時真是單純又不成熟啊!竟然會覺得鈔票換快樂很罪過很俗氣,要多為別人著想等等.....。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節日很重要會有人炒作嗎?打個比方,如果不是因為情人節重要,為什麼沒有人炒作情人節的上個星期呢?

   其實我是一個吃陽春麵也很快樂的人,買書跟買衣服我絕對會選買書;但同時我也會用衣服鞋子來寵愛自己,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腳上的蹄子有種莫名其妙的迷戀,再多也少一雙。所以我知道自己其實很難取悅,因為不夠瞭解我的人根本抓不住那種要精神上的滿足但又常常「酒神性格」上身的標準。其實,花多少錢根本不是問題,花錢也不代表誠意;錢我自己會賺,要我花別人的錢也得看看那個人有沒有燒到好香。重要的是為了眼前這個人對方可以做到多少,沒有禮物不要緊,但要花時間陪我,為了陪我過節、過生日可以為我請假只為了讓我快樂的吃一頓午餐。那代表的不是我有多麼像個女王,而是對方瞭解我不喜歡排隊,也不喜歡晚上餐廳裡一堆人的感覺。

   以前我一直覺得這樣是不是太勉強別人,工作好像應該放在第一耶,節日提早或延後到假日好像比較合理耶。我現在想想,屁啦!請一天假會怎樣,扣一天薪水會怎樣?這有很嚴重嗎!自己工作之後我也熱愛著自己的工作與薪水,但就因為自己開始賺錢,我更瞭解其實一切都不是問題,而是權衡之下哪個比較重要。我生日的那一天我從不上班,就算現在補習班要上課,我也只會上完最重要的國三就要回家,另一堂課我再調時間上;不為什麼,因為是我的生日。我沒有很偉大,但是生日這天我最大。我也清楚如果我已婚,先生、孩子的生日,耶誕節、結婚紀念日我也會毫不猶豫的為他們請假只為了親手烤個蛋糕,拿不到全勤又如何?在我的眼中他們是寶,比鑽石更珍貴勝過世上的一切,全勤獎金在此時只不過是被我揉進字紙簍裡毫無吸引力的廢話罷了。

   因為開始賺錢,我開始清楚的瞭解到一件事情,錢很重要,但重要不過心中在意的人。即便有一天不幸窮到只能吃蕃茄炒蛋過節,我也還是可以帶著微笑跟親愛的人說「今天是XX節,我們換一道菜吧,換成蛋炒蕃茄」,這不是窮辛酸裝浪漫,而是願不願意為自己在意的人傾盡一切的只為了讓對方快樂,「千金只為一笑」在真實世界中太過誇張,但「一笑更勝千金」卻是我最深的體會。也因為開始賺錢,我開始瞭解到如果在我所在意的人心中自己還不如幾張鈔票,那感覺會是多麼的卑微。

   所以明天,我會買給自己一個禮物,一個人的情人節也可以很快樂,也許去買一片我自己平常捨不得買的高價CD,也許去超市買一些食材悠閒的享受生活,明天只有國三的課,忙兩個小時後我就屬於自己,生命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對我自己而言,我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之一。也祝大家無論有沒有情人,情人節都快樂的度過。有情人的不但要情人節天天過,明天也要更特別、更開心。

Time after time

by Claire Danes

What good are words I say to you?
They can't convey to you
what's in my heart
If you could hear instead
The things I've left unsaid

Time after time
I tell myself that I'm
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

So lucky to be
The one you run to see
In the evening, when the day is through

I only know what I know
The passing years will show
You've kept my love so young, so new

And time after time
You'll hear me say that I'm
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