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哈拉兩句
耍廢四年重新回歸中.......

11月下旬去了名古屋,這是我第三次去名古屋。以名古屋為中心其實到各個地方都非常方便,往上我去了埼阜縣高山市,往西去了牧野高原而愛知縣本身也有很好玩的景點,比如說香嵐溪。之前去過合掌村和伊勢神宮,這回則是追著楓葉跑。

名古屋街頭

DSC_7936

名城公園

DSC_7959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太常去京都,所以很想把自己曾經去過京都的月份以及次數統計一下,發現自己沒有在5月和7月去過京都,5月有去過北海道,七月則是空白。7 月去京都可以看祇園祭(祇園祭り),於是就決定在祇園祭的期間去京都。

DSC_7730DSC_7732DSC_7733DSC_7735DSC_7779DSC_7839DSC_7906

DSC_7911

DSC_7962

DSC_7982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初的某天,突然覺得自己的左耳塞塞悶悶漲漲的,還低音聽不清楚。在照了頭部五張X光之後,排除了突發性耳聾以及梅尼爾氏症,醫生說我是因為過敏引起的耳咽管水腫。至於為什麼是左耳,那是因為我的鼻中膈彎曲往左,又有鼻黏膜肥大,這兩樣是先天的,一碰上鼻子過敏就變成左邊的鼻腔和外界的空氣流通不佳,造成耳咽管也跟著腫脹、壓力調節也有點問題。那以前為什麼沒有這個問題現在才有?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反正總比早出現好,至少我前面幾十年都還沒被困擾嘛,總得換個思考方式安慰一下自己。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野人獻曝的下篇,我的假期,不趕路、一天只排兩個新景點,即便舊地重遊也可能會有意外的驚喜。

DSC_6988DSC_6998DSC_7004DSC_7044DSC_7057DSC_7090DSC_6838DSC_6849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期間我在京都旅行,也許太熟,所以我一天只會排一或兩個新景點,然後配上想要一去再去的地方。那些所謂想要一去再去的地方可能只是一個咖啡店、一家書店、一個賣咖哩的家庭餐廳或者是一個賣無添加麵包的麵包店。算是我的私房景點,讓我野人獻曝一下吧!

DSC_6640DSC_6644DSC_6648DSC_6675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2/3到京都,那天是小年夜,正好碰到日本的節分。節分時候日本人會吃惠方卷,所謂的惠方就是當年有好運的方向,對著那個方向一口氣吃下一個包了很多很多料壽司卷,這個壽司卷就叫做「惠方卷」。另外也會進行撒豆,日劇上會看到很多家庭由爸爸來當鬼,小朋友就用黃豆對著鬼丟出去,喊著「鬼出去,福進來!」,除了小朋友玩的遊戲之外,大人也要吃下和自己年齡一樣數目的炒黃豆來添福氣。我也跟著入境隨俗,買了惠方卷和炒黃豆。只是現代人都沒有吃那麼多,所以惠方卷也出了比較小條的版本,像這次我就買了黑鮪魚中腹的小版本惠方卷。

DSC_6528

2/4號是大年夜,上午去了隨心院,

DSC_6559DSC_6565DSC_6566DSC_6592DSC_6571

F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